健身運動心理學:理論與實務的整合

(The Psychology of Exercise: Integrating Theory and Practice, 3 Ed.)

ISBN 13:9789866287169
作      者: Lox, Curt L./ Ginis, Kathleen A. Martin/ Petruzzello, Steven J.
譯      者:張育愷/ 古博文/ 季力康/ 廖主民/ 卓俊伶/ 聶喬齡/ 盧俊宏/ 朱奕華/ 洪聰敏/ 劉淑燕
出 版 社: 禾楓書局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1/09
商品語言:中文/繁體

第三版《健身運動心理學:理論與實務的整合》一書,提供了堅實的健身運動心理學基礎。作者們將理論、研究、應用與介入共同交織,使得理論與模式可應用到您所遇到的各種實際情境或專業中。也因為作者們聚焦於健身運動心理學領域裡最著名與已被徹底研究的理論與模式,您將得到您所最需要的工具而非僅是不會使用到的資訊。

本書章節包括身體活動在慢性疾病與失能族群影響研究之「焦點專欄」、最常使用的問卷範例、課後回顧,以及加強學習的學習活動等:第一部份是協助讀者更加瞭解與修正健身運動的行為;第二部份則是回顧身體活動的心理社會影響與後果議題中最為重要的研究,包括身體活動與認知功能的關係、健身運動對自尊、壓力、焦慮、憂鬱、以及情緒性福祉的影響。此外,在社會影響、身體意象,以及健康相關生活品質的研究議題上,本書亦提供了最為即時的資訊。

 

  • Hits: 4333

台灣運動心理學會

  • 秘書長:林季燕 副教授
  • 通訊地址:基隆市北寧路2號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室)
  • 學會會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五段59巷19號1樓
  • E-mail: sseptaiwan@gmail.com
  • 統一編號:18489333